2006/09/29

新加入的參考指標與影響的指數

加入下面幾個參考指標

1. Technorati
2. Bloglines 的訂閱數
3. del.icio.us 收入數
4. furl 的收入數

因此增加與修改一個指標

1. 增加重視度(Att!), 為所有訂閱與收入書籤的加總
2. 總分也加入上面的數目
3. 指數是加上重視度與 Technorati 的三項分數獨立取 Log
4. 影響度變為 Google Link + Technorati Link + Blogger Link(and URL) 與 Yahoo Link 相乘開根號的結果...

請大家提供意見

12 則留言:

豬小草 提到...

在台灣,有不少使用者是用MYSHARE跟HEMIDEMI做為網路書籤的平台,或許可以考慮把這部分的分數加進去,不然,光是DELICIOUS跟FURL,恐怕不夠全面。

【食夢黑貘】 提到...

我不會輕略任何可能性, 包含 hemi 與 myshare, 即使沒有全球性, 但在台灣市場足以代表...

但目前 myshare 與 hemi 還沒有提供 "不會影響" 的搜尋摘錄數的功能, 所以等到他們做出來後, 我應該會補上...

提到...

請問每個指數裡都會有前後兩組數字,
是代表什麼意思?

【食夢黑貘】 提到...

通常前面是分數, 後面是名次...

xChild 提到...

恭喜,影響指數已經越來越有代表性。

【食夢黑貘】 提到...

但 bug 還是很多, 單單修抓不到的 bug, 就很讓我頭痛, 且資料參考越來越多, 可能性越大...

喲哪桑 提到...

既然有新加入參考指標, 那麼貼紙是否要考慮一併更新?

【食夢黑貘】 提到...

現在貼紙會做一個大幅增加的動作, 因為過了兩個星期, 將會有成長排行榜, 所以完整的貼紙會獨立一頁了...

但你有看到第四個貼紙就是新的指標的..

風痕影 提到...

我也覺得加入HEMIDEMI會比較好
不知道搜尋摘錄數是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難道是影響到他的排名嗎@@?

匿名 提到...

我把自己文章都加到自己的網路書籤上,分類很好用說,不過 HEMiDEMi 的 Tag roll,HTML貼出來的界面實在太醜了,所以我還是先用了美味,快改吧,我很想愛用國貨的,國產的黑米、智邦、P搜都加油吧,改漂亮一點我就馬上跳回來 XD ,排名放一邊,要分享中文布落格~中文書籤的使用者很重要是一定的呀!

Ken 提到...

我建議參考 http://www.silktide.com/, 也是個不錯的指標~

【食夢黑貘】 提到...

ken, 我贊成您的說法, 但就 totem 的說法, silktide 的指標很難去做判定差別, 就像是我們曾把進步榜, 文章活躍榜算進去, 但覺得似乎還是不夠 siginific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