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百大部落格的經營時間

星期六我在去 TOSSUC 之前,
在留言版說,
"有沒有人想施展工人智慧, 看前100名那些經營超過一年, 那些超過兩年的數目呢?"

在今天就看到 冰浩 就完成這使命,
寫出 "[部落世界]中文前百大部落首發文章資料篇",
大家可以去看看...

剛剛略數了一下, 略過沒算到的 3 個站,
經營不到一年進到排行榜的有 3 個站,
當然經營超過 2 年的, 這個還要扣掉回溯的,
數字較難掌握...

但大家可以看到經營成果與時間的觀係...
不到一年而名次最高的大概是 一個 ACG 站,
黑心人形の部屋
只是作者應該不是從這個 Blog 才開始,
是因為之前一定有相關經營的經驗的文章,
才能更這麼快有上去...

(此時發現 Cosine Inn 餘弦棧 不是屬於台灣生活圈為主的 Blog,
因此排除這個排名, 所以對此 Blogger 與冰浩先說抱歉了...)

15 則留言:

風痕影 提到...

咦?原來還是有限制在臺灣呀@@?
看首頁上的說法還以為...
只要是用正體或台語文就可以了的說 XD

【食夢黑貘】 提到...

最主要是考量到 "台澎金馬關稅領域"...

開玩笑, 畢竟這個指標也想多少具有點生活領域的價值...

Stannum 提到...

剛剛發現貴站特別連結了我﹐並謂﹕此時發現 Cosine Inn 餘弦棧 不是在台灣的, 因此刪除。

貴站原先並無邀請我參加「部落格觀察」﹐亦無詢問我是否「在台灣」﹐就把我列入觀察﹔現時又特別聲明把我的站刪除﹐令人啼笑皆非。

在列出的首300名﹐還是有我所知道的香港人網站。網絡世界內﹐如何準確分辨誰來自甚麼地方呢﹖在國外的台灣人有沒有資格參加﹖曾經在台灣居住的外地人呢﹖

地球村內﹐如此畫地自限﹐實在令人失望。

sidekick 提到...

這是你們自己說的:
"目前列入排名的限定為繁體中文或台語文之部落格"
請改為:
"目前列入排名的限定為繁體中文或台語文之台灣部落格"

請勿無端讓其他人難堪了!

sidekick 提到...

看來, 除了綠眼觀注, 藍眼觀注之外, 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的, 叫"白眼觀注", 專給香港人用的! :p

Stannum 提到...

貴站的官方 MyZilla Wiki﹐完全沒有提過只限台灣人﹐反而說﹕「資料部份則先以繁體中文或台語文寫作的blog為主,港澳新馬地區及內地的華文blog暫不列入排名。」

我的站屬於繁體中文﹐亦不屬於不列入的港澳新馬地區及內地的華文blog﹐不明白何以要刪除﹐甚至要特別聲明刪除。

【食夢黑貘】 提到...

被發現了....
看樣子只好趕進度了...:)

我們會趕出一個檢舉系統,
來去被舉證這不是一個人所寫的,
或者不完全是 Blog,

當這系統完成後,
我們就會擴大到所有華語市場...:)
但編碼的問題可能再等一下...

事實上我們判別的很努力了,
最近也想開個討論區,
專門討論這問題與 Blog...
真正的是以 "Blogsphere" 來判定...

原本的判定是只要留言與連結都是中國地區的人或 Blogsphere,
即使是台灣人或繁體也不列入排行..
請大家不要過份聯想...

因為要我(目前50%), Alice(40%) 來做,
"是否確定只有 Blog",
及 "確定由一個人及一個人所創造的資源所寫的 Blog", 已經很累了...

而我先聲明我沒有任何國家, 語言, 及種族主張, 只是以能力與技術做最大考量...

(例如做一個首頁, 若來源是港澳就直接設 Flag, 但我還沒花時間下去, 畢竟玩家總是做自己熟悉與相關的優先, 但現在既然有人提出這主張, 只好....)

【食夢黑貘】 提到...

又, 給 stannum...

呵呵, 我在寫時,
最主要是以抱歉文的心態寫出那句話,
解釋成份 100%, 沒有任何宣誓成份...

因此在這邊再抱歉一次,
因為我看了, 發現留言與連結以香港人居多,
所以您到時若是三選一(或四選一),
會選中國, 台灣, 港澳, 或大馬呢?
我想應該會選港澳吧,...:)

還是有不同的意見盡量跟我們講,
基本上還是以 Blogger 自己的想法為主...

Stannum 提到...

如果你們沒有資源去做這種定義模糊不清的判別﹐為甚麼要定出這種限制呢﹖任何的Blogsphere之間都有交集﹐根本不可能劃出界線。

剛剛見到Alice在主頁留言板說﹕「其中也有海外華人的部落格啊!為什麼一定要強調"台灣"這兩個字呢?我們並沒有做這樣的設定與強制條件。」

她與你的說法又不相同﹐究竟是甚麼回事﹖

其實此事中最感不快的是被公告刪除﹐而原因竟然是被發現不在台灣﹐說得好像是我隱瞞地域來竊據名次般。事實上當初也不是我主動加入的﹐究竟當初把我的站放上去的朋友是否知道你們有地域 blogsphere 的限制呢﹖

【食夢黑貘】 提到...

to Stannum,

沒錯, 我們真的沒有足夠的能力與資源去判斷, 甚至 Blogsphere 要劃地區也的確很困難, 只是我們一定得如此做, 所以您可以指責我們的能力是真的... sigh...

但我也無法苛責參與人員, 畢竟大家都是工餘時間出來幫忙, 甚至我也不認為我的想法要去要求 Alice, 我們也是慢慢尋求同步與希望聽到大家的意見...

我們只是占時不列入 "台灣區" 的排行, 但資料與歷史還是會繼續存在, 等開放所有華文時就會列入新的排行榜, 而我改一下公告的方式, 基本上這是您可以要求的, 畢竟我們是希望在不會造成不合理的情型盡量符合當事者的期望, ....

若您希望怎麼改可以跟我們講, 因為本意只是不納入排行, 而對冰浩與您表示道歉...

但是誰輸入的, 可能很難查, 但我相信必然是有人覺得您的 Blog 不錯, 所以才會有人輸入, 只是當事者有沒有注意到, 我就不知道了..

Stannum 提到...

我建議你們把這個台灣 blogosphere 的規限放在榜的當眼處﹐甚至將榜的名字加進「台灣」的字眼。至少不會誤導你們的訪客﹐令人以為你們的排名包括各地的部落格。

【食夢黑貘】 提到...

stannum:

我想經過這次事件後,
我們會把其他的功能優先次序延後,
趕緊解決這問題,
應該就不用去強調台灣了...

對於您的誤會,
真是抱歉...

我也不想受到本來就沒預期的事討伐阿..
因為真正可以被討伐的應該是技術問題,
"為甚麼公式要這樣算",
"為甚麼目前只抓這些資料"...
這才是我們真正該努力進步的...

Stannum 提到...

黑貘﹕

讀到你們說的這麼多﹐開始明白你們的想法。

你說你是以抱歉文的心態寫出那句聲明﹐但用上「發現」﹑「刪除」﹐這些好像官方審查般的字眼﹐實在令人不快。

我想﹐如果你的聲明如下﹐不但比較貼近實情﹐而且被你「刪除」的部落格主會容易接受得多﹕

由於本站仍未推出台灣地區以外的排行榜﹐現暫時將以下非台灣背景的部落格移往其他地區的組別中﹐待該組別的服務推出時一併計算﹕

Cosine Inn 餘弦棧
天佑的自由天地……

raychan 提到...

我的香港blogger, 很佩服你們所做的網誌統計project, 我是認為你們已經做得很好了(我甚至覺得你們已經做得太多了), 特別想留言寫給你們支持的說話。

sokayha 提到...

> 但大家可以看到經營成果與時間的觀係...
> 不到一年而名次最高的大概是 一個 ACG 站,
> 黑心人形の部屋
> 只是作者應該不是從這個 Blog 才開始,
> 是因為之前一定有相關經營的經驗的文章,
才能更這麼快有上去...

這樣想就錯了,這是他第一個開的站,最開始連截圖縮圖也犯過比例上的錯誤…

那邊的成長力完全源於他的努力與所投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