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藍眼觀注

在綠眼觀注這個是屬於長期經營的標記後,
真正想做的是對於現在有在努力的人獎勵...

當然或許我們部落格觀察是無法給與任何實值的獎勵,
只有透過輪撥等等機制去鼓勵 Blogger 的投入...

藍眼觀注是取上週排名進步的前 20 名為入圍名單,
由 Blogger 的投票來產生...
原本是想只給綠眼觀注的人來投票,
但後來還是想給予權重的差異就好...

因此定位成, 只要認領過的使用者,
綠眼關注的使用者, 每票 5 分,
Blog 指數超過 2000 分者, 每票 3 分,
Blog 指數超過 1000 分者, 每票 2 分,
Blog 指數超過 200 分者, 每票 1 分.
而只是註冊而未認領, 或認領的 Blog,
不予計分, 最主要是避免投票部隊,
但若是得票最高, 且是得分第二名者,
也會同給與藍眼觀注獎章...

而為甚麼要設這個獎項,
可以見 "不只是部落格觀察的部落格觀察",
當然第一次開始運作, 考量一定不夠週全,
請大家給予意見...

其他的規則是 :
每人可以投三票, 在截止時可以更動
此Blog上週跟他自己有進步者,
雖然列出20名, 但盡量是投給前10名,
理論上是分數最高者得,
但若第二名人數較多或分數接近,
則兩個同時並列,
每週日或星期一貼出上週榜單進行投票,
每週五晚上截止投票應揭曉...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新的規則中,一票有可能拿八分嗎?

【食夢黑貘】 提到...

最高可以 8 分, 但似乎是沒有人吧?

目前超過 5000 分的人有 9 人,
且這 9 人都有綠眼, 所以都是 7 分...
除非也要拿到藍眼才會是 8 分, 而似乎這 9 人都沒拿到藍眼過...

請詳見: http://myzilla.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6044.html

【食夢黑貘】 提到...

arrhhh 我忘了還有一種可能性, 拿了不只一個藍眼或綠眼....

這樣到底有沒有人可以超過 8 分, 要回去算, ....

匿名 提到...

剛剛看到了『老男人之部落格』一下子加了八分,所以十分好奇計分規則到底是如何,不知道這位神人是誰……

話說回來,能公佈新的計分方程式嗎?這邊的好像不太對。

匿名 提到...

喔,原來新的公式就在你提供的連結中,不好意思,漏看了,抱歉。m(_ _)m

【食夢黑貘】 提到...

疑, 您這篇是去年 10 月的, 我在第一則留言就不是有寫了嗎?

我還沒寫完這篇你就回完了, 這個留言系統是用 AJAX 的阿? 有趣...:)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綠眼跟藍眼都能重複拿嗎?

藍眼不是拿到一次後就不再提名了?
綠眼不是達到標準就自動給,超過也不會追加嗎?

【食夢黑貘】 提到...

一個部落格當然只有一個藍眼或綠眼, 但一個人不只一個部落格做得到阿, 之前就寫出一篇有人一個人拿到兩個藍眼兩個綠眼阿....

但我忘記程式是算最高分還是會加分? 我很常寫完程式就忘了, 但這種小事我倒是不會去 care, 有加分有意義, 沒累積也是可以解釋的 Ambiguous 狀態..

qq0526 提到...

喔~了解了,我一直以為部落格觀察是以部落格為單位,原來是以人為單位。

這樣我理解了,謝謝你的解答 ^_^

【食夢黑貘】 提到...

也不是, 我也想過這問題, ....
但投票用部落格投也是蠻奇怪的...

而既然部落格可以認領, 所以....
已經有了人與部落格的 mapping, 所以就....

嗯, 所以在最初我的確是想過以部落格投票, 但這流程會讓人弄死, ...
只是後來設計好友部落格的概念, 所以... 但沒想過去改啦, ... 我覺得這也有點枝微末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