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感謝 Muse 先生的建議...

雖然一開站時, 就有 Private Flag, 將不想列入排行的人隱形,
也開放 Blogger 在留言版, 官方部落格或 mail 給我們設定,
目前的 10264 筆資料中, 約有 10 幾位跟我們說,
我們也一律做這樣的設定,
也以為這樣應該就足夠保障大多數人對隱私的想法....

但 Muse 先生希望不只是我們的資料庫不存在任何有關他的資料,
也希望在這前提下讓別人輸入失效,
在我想不出辦法的情型下, 跟他講我們只能先刪掉,
(在這邊也請大家幫我們想, 如何在不存在任何型式的A資料下, 擋掉A的輸入)

雖然目前只有 3 個人提出完全刪除他們資料的請求,
且 Muse 先生寫的也不無道理, 因此我們將會做下面幾個調整...

1. 將會改成 robots.txt 直接設 private_flag
2. 當任何人輸入資料時, 沒有認領或貼紙使用前不會出現排名
3. 當註冊登入後, 輸入新資料, 也在三個星期後才會出現排名,
在這段期間當我們發現問題會立即隱形或刪除.

此時也保持原本的作法:
1. 任何人提出要隱形的, 可以跟我們說, 無論是 email 或留言版
2. 想要刪除資料的, 我們也一律做到, ...

之外, 我也想到一個方法:
在部落格寫入 "我想知道排名", 以及我們所發送的認證碼與連結後,
當使用者按下去才會開始排名..

雖然是只有 3 個人如此回應過,
但我們相信任何人的回應只要有道理我們就該檢討與改進,
本來就不應該以言廢人或以人廢言,
任何人或單一個人的意見都該被重視的...

只是在此跟 Muse 說聲抱歉的事,
原本這計劃只是個實驗, 並沒有經過詳細的規劃與問卷調查,
更沒有做過任何評估, 更不要說是有完整的系統分析,
而會造成這麼大的回響是出乎我的意外,
所以像 robots.txt 本來就該做而沒做,
本來就是我們的錯, 我們不應該因此脫罪, 應該道歉與補上...

而除外 Muse 先生對我個人本身的批評與建議,
因跟部落格觀察無關, 不在此回應...

3 則留言:

feb30th1712 提到...

讓user從blog look取得一份site specific code,並加到網頁內,例如meta tag或任何一篇文章內容。

如果user可以辦到這件事。就是site owner。

【食夢黑貘】 提到...

我不希望所有的行為都從侵入式開始...

Nekobe 提到...

對於一個面對質疑只能用刪comment鎖comment的人, 我實在也不想跟他說什麼了.

是怎樣的心態, 大家各自去解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