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部落格觀察三個月雜感(愛麗絲)

既然師傅已經先寫了感言
徒弟也來寫一篇好了

部落格觀察在定義上是9/20開站
但是其原始構想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發想和溝通的
不過這些發想和溝通都發生在吃飯的時候
並不是像大家所認知的在MSN上進行大部份事務
這應該也算是整個部落格觀察發展過程中惟一可以拿出來記錄的事情吧?

在整個計劃中,我在前期負責的時間較多
最近因為自己的飯碗問題,負責的時間較少
但還是部落格觀察計劃的天字第一號測試者
所有的新功能要推出之前,一定要先經過我這一關,確定OK了才會推出

另外,跟客服、公關有關的工作也是我在負責
我自己先自首,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客服與公關
只能回答一些非技術性的問題
演算法和網站機制的問題,真的請各位去問我師傅,他會解釋得相當清楚
但是為什麼要挑這些指標來計算,這個就可以問我了
(因為大部份的計算指標,都是我丟給我師傅的)

在這三個月當中
我自己的部落格也加入觀察
但是都是加持別人的分數比較多,被加持的機會比較少
(流量的話也是有被加持到,前兩個月差點都破表)
不過也因為參與部落格觀察的運作
看了很多優質blog不說
在處理幾位部落客要不要被加入觀察的事件中
也得到這幾位部落客的善意諒解
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了

我師傅說做部落格觀察對他而言是社會公益
對我來說,其實是讓大家都有浮上檯面的機會
如果因為部落格觀察這個計劃
讓台灣部落格圈或國內各BSP有良性的競爭(也就是所謂的既競爭又合作)
或者在各項比賽上有報名認定的依據
或者廣告主在投放廣告上有利潤切分比例的歸屬
不也是好事一件嗎?

2 則留言:

sidekick 提到...

恭喜得獎啊~ ^o^

Alice 提到...

給sidekick

謝謝啦!
希望明年能有更多時間為更多bloggers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