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我的即時觀察

我的觀察就是在我們網站看到烏拉眼時, 可以按下去設觀察名單, 這件事可以加重視度, 更可以有 BlogRoll, 但現在又多了一個功能, 可以即時看到觀察名單現在的部落格狀況...

基本上最新文章的標題與時間, 許多 Blog Reader 都做了, 我們也不會搶著做, 除非有人說很重要, 所以我們這次推出的是點閱狀況, ...

我們提供的點閱狀況有三個, 一個是今天到現在的點閱數, 一個是上半個小時的點閱數以及預計今天的點閱數, ....

上半個小時的定義, 是最近的半點之前的半個小時, 例如現在是 1:39 分, 這半個小時就是 1:00 到 1:30 分的點閱數...

我們提供 Google Tool Bar 的 Search Plug-In, 也就是在 "工具" 的最下面的選項, 點進去就可以了, 當然前提你要安裝最新的 Google Tool Bar, 舊版的並不提供...

而安裝好後, 就會在 Tool Bar 看到一個烏拉眼, 且可以下拉, 下拉時就會看到像這樣的東西:



也就是你的 "我的觀察" 中有點閱數的部落格, 所以沒有貼貼紙的也就沒有這功能, 而用 Firefox 的也可以用即時書籤來做到, 這樣你可以不用來部落格觀察這網站, 甚至是自己的網站, 只要一點就可以全部都知道的所以然...

只是我們有設更新頻率是 10 分鐘, 當然第一次按是最新資料, 但要 10 分鐘後再按才會更新, ...

因為這個動作有點小複雜, 我們徵求熱血之士來寫 "How-To", 因為這邊就包含了:
1. 註冊, 登入
2. 設定我的觀察
3. 安裝 Google Tool Bar
4. 安裝 Blog Look Plug-In

但我相信對許多人是相當實用的小工具...

1 則留言:

風痕影 提到...

不是 烏"加"眼 嗎 XD?
不知道哪個發音最接近原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