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新增四位綠眼觀注

這次計算, 有四個部落格獲得綠眼觀注:

漂浪。島嶼--munch - Yam 樂多日誌

雖然只有在 200 名到 250 名上下排徊, 且文章多是社會省思與探討較為不討喜的文章, 但由於配合圖片使之閱讀部落格得以有更深刻的認同, 而從 2005 五月耕耘到現在也有 400 篇文章, 雖然不多, 但保持一定的水準與頻率, 可以說是一個蠻值得推崇的 Blog.

阿孝札記

阿孝是大家知道以田野的方式來研究部落格生態的輔大大傳的老師, 可以說是學術界中以較為深入的態度來參與部落格, 尤其是公民新聞與草根媒體是他最專長的題目, 這次拿到綠眼觀注, 說真的已經沒有甚麼加值的意義, 因為這部落格早就有很高的名氣...

25togo:我我觀點。我我輯

這個部落格是任何人看一眼就會記得的, 而在現在才得到綠眼觀注, 只能說因為走向比較偏小眾, 所以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爬上影響與總分同時符合資格, 但指數與重視度早在部落格觀察一開站就超過了, 反倒是一種雖然比較少與其他部落格主互動, 但屬於慢慢寫一定會有所成就型的典範.

不只是捷運日記

這是我自己的, 就數字表相來解讀, 就是影響力一直很高, 但事實上成就的累績並不夠, 而重視度是最後的門檻, 代表的是真正訂閱的人是相當局限, 多是話題性居多 (雖然這跟我原本想的完全不一樣), 當然總分會如此的高, 是因為部落格觀察本身的加持效應所造成.

事實上從這四個例子剛好是四個不同典型, 一個是四種平均, 一個是卡在影響, 一個是卡在重視, 另一個是要突破總分, 最高的名次是 40 名, 而最低的名次是 250 名, 另兩位則是在 100 名那邊, 剛好也說名高名次的人不見得會得綠眼觀注, 低名次的人也是做得到.

綠眼觀注的成長是以資格為關卡, 而非名次, 所以基本上是一種自我挑戰, 而每一個人的課題都不太一樣, 這是蠻有趣的....

2 則留言:

無法顯示網頁 提到...

如果我變動我的 blog 網址,
影響會不會很大呀?
可以直接變更我目前申請的部落格觀察嗎?
因為我想把我的 wordpress 移到根目錄
http://www.james-only.com/wordpress
移到
http://www.james-only.com

【食夢黑貘】 提到...

to James:

這都要實作之後,看大家的使用習慣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