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新增部落格點閱數

有一些碎碎念寫在 "部落格觀察點閱數排行", 但重點是, 推出以貼紙數為主的點閱數排行...

目前的排行是以月(28天)為單位的迴歸算出的中點(第14天)的點閱數為第一個主要穩定的排行, 這排行每天的變動不大, 甚至是以月為單位的變化, 在這部份的成長與退步, 必須是點閱數超過 300 才會計算...

另一個會推出以週為單位的採樣平均值與中位數的排行榜, 這個每天的變動也會很大, ...

但事實上在前年的 "熱門菜單" 就有每天的 "部落格點閱數" 排行, 這個是昨天單一天的數值...

目前剛好超過每日點閱數超過 1000 的部落格有 300 個, 有 1000 個部落格點閱數超過 300, 有時我覺得 30, 100, 300, 1000, 3000 等是一個很有趣的數字, 不亞於 Number 23...:)

而點閱數排行榜的網址是在 http://look.urs.tw/hitsrank.php

1 則留言:

酪梨壽司 提到...

舉手發問:為何我在部落格觀察上紀錄的每日點閱數,長久以來都只有Google Analytics和Pixnet每日人氣的一半不到?無名似乎沒這問題,是Pixnet跟部落格觀察八字不合嗎?XD

根據Google Analytics的統計,我五月份的PV是134萬多,平均每日至少也有4萬多(週末也算進去了),可是部落格觀察的紀錄卻是每日約2萬多。

我一直都有掛部落格觀察貼紙,也曾懷疑點閱數落差是因為貼紙的Javascript Error,不過請Pixnet站長檢查後說沒問題。有人建議我將部落格觀察貼紙從邊欄右上方移動到首頁Banner上放個幾天,因為Banner的JS比較容易開,但觀察了兩天,點閱數依然不正確。

如果是加權計算的方式讓某些BSP平台的部落格名次特別高,我可以理解,但是理當可以很客觀的「點閱數」出問題,而且還是折半這麼大的誤差,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詢問網友後,得知不少人的部落格(Pixnet、獨立架站)都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可以幫我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嗎?

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