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暫停 technorati 列入排行

並不是 部落格排行是真的, 三腳貓的排名是假的 這件事的影響, 更不是 對 SEO 的纏鬥投降 的影響, 而是最近 Technorati 的穩定度真的太慘了, 現在所有連結都抓不到, 再這樣下去, 就真的大亂了~~~~

所以暫時不把 Technorati 列入排行, 但希望這是暫時的, 等到進入穩定後, 會回復計算, 果然 Technorati 的不穩定真的是超過 1/3~~~~

最近的紛爭讓我想到 Top 10 Web 2.0 Losers Revisited: Bloglines and Technorati , 雖然是 2006 年的文章了, 但有時真的是物換星移阿....

7 則留言: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BlogSearch link 在開站時就已經採用了... :)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抱歉....是我眼殘,剛剛去看了,真的有,上面那堆廢話我就自刪了,抱歉。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看到您在我的BLOG留言了,我也回覆了,不過怕您沒看到,加上這篇對「採用Technorati數值」這件是有不少建議(我是建議不要採用),所以轉貼到這邊。


邊欄……可是直接在GOOGLE上用「link:網址」指令出來的結果也包涵了啊,YAHOO site exporer也有一樣的功能,我看部落格觀察也早就採用這兩項數據。

既然已經有比較可靠的數字,為甚麼相同的數據還要採用這個非常不可靠的數字?而且還在「Index指數」「影響」「Page總分」三項數據中大量採用。(也有人寫過類似的文章,請看部落格觀察 Blog Look - Technorati 的操弄

我相信有許多中文網站在technrorati是找不到的,這樣的數據根本就不客觀,這次暫時拿掉,出來的結果反而「比較準確的樣子?」

例如
洋蔥酷樂部 - 樂多日誌290->16
老吳的尪仔標 216->24
海豚男的塗鴉本 299->34
這幾個非常有名的BLOG,之前排那麼後面也真是匪夷所思。

如果說,像這樣收集資料如此不完全的網站,其數據也能加入評分,那對岸的網站(如飯否,抓蝦,百度)為何不能加入,對其他華文網站不也是不公平嗎?

雖然很多人被封找不到,我也是其中之一,但這種情況跟technrorati也沒不同吧。

我看到您在FUNP提過「在 Taiwanrank 的 Widget 的計算方式, Technorati 在台灣占第 818 名, bloglines 有 554 名, 說沒人用的話, 有一票網站的人都要跳海了...」,我覺得有點不合理,因為Taiwanrank很多網站都沒記入排名,跟Technorati一樣,而且如果以流量來算,用百度的人不見得比他少,至少拿來找MP3的人就很多,更不用提大陸網友基本上都是在用百度了。

所以我認為technrorati應該是要拿掉的。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事實上在之前 technorati 的穩定度沒那麼糟, 大部份的網站都可以抓得到, 只是在 2 月改版後越改穩定度越低...

我倒是很好奇的你說的 TaiwanRank 很多網站都沒收錄到, 我覺得他們在前 1000 名的收錄度應該有 8 成以上才對阿, ...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btw, 那些出問題的都是像無名, Roodo, Pixnet, Yam天空那種非獨立網址之類的很常掛..

但事實上在 funp 中, iTHome 還無法認領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