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昨晚的當機

在 24 晚上 10 點多, 我人是在線上, 看到 Loading (負荷) 一直飆高, 到最後資料庫抓不到, 我原本去 DB 看, 系統跟我講說是 TCP Sync Flooding 擋掉, 我只好重開機, 但沒想到最後是連內網的連線都出問題, 只好重開網站的機器...

距離上次資料庫重開已經有 78 天, 而只是重開連不上後我再請機房工作人員重開, 還是不行後, 只好殺過去機房, 看是 File System Dirty, 且經過檢查是內網的 Switch 可能年久失修, 可能要換機器了, 最後 Switch 也重開後, 慢慢回復正常..

12:30 後雖然可以連線, 負荷還是很高, 只好讓貼紙維持運作, 網站暫時停下來, 事實上這台機器的負荷早就被 kernel 認為是 Attack (攻擊) 了, 因此調整 sysctl 系統參數繼續維持運作... 一直到 1:00 慢慢回復正常, 讓網站回復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