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這次 Pagerank 的變動

最近 Pagerank 開始變動了, 記錄一下在上個星期之前的數目:

PR=6: 11 個
PR=5: 74 個
PR=4: 713 個
PR=3: 4521 個

而目前只更新到原本 PR>=4 的部落格而已, 也就是說原本的 798 個部落格後來狀況變成:

PR=6: 5 個
PR=5: 75 個
PR=4: 554 個

也就是只有原本的 634 個部落格能夠保留在 PR>=4, 也就是保留八成....

有些人認為是否是這次的 Google Dance 造成名次的大變動, 事實上這次的變化是在上週才開始, 所以影響層面還不大, 與其說是這種 Pagerank 的 Google Dance 所造成, 影響較大的是 Google Blogger Search 的從原本的歷史累積變成只有最近區間的數字, 因此對於一些最近沒在動的部落格有所吃虧, 但相對的對於最近活躍的部落格是正面的名次提升~~~

如 Meson 所說的 Google Page Rank=5 背後代表什麼意義 ?, PageRank 能夠超過 4 以上是相當不容易的, 而能夠到 5 更是不簡單, 在去年之前的確有少數幾個部落格達到 PR 7 過, 但現在都已跌下來了.

無論是 Pagerank, Google Dance 或者是部落格觀察的分數與名次, 都是一個部落格長期經營的表現, 不是說今天寫 3 個月內會有結果, 往往是須要半年以上的認真創作, 只是這些跟人氣沒有那麼絕對, 但相對的, 或得 Search Engine 較重視, 相對容易有搜尋進來的人是不可否認的, 名次較高的也相對比較容易獲得肯定, 但這比重沒那麼大, 甚至不是絕對...

anyway, 恭喜大家 PR 都能夠提升, ~~~

10 則留言:

Rin 提到...

...............................................................................................................都沒有回應,忙自己事情也就算了。起碼不要讓人一直等,看到留言回信,看到沒接電話回電,是基本禮儀吧!

Meson 提到...

很感謝黑貘大的詳細的說明~~

juliette 提到...

請問您一下台灣部落格裡面PR值達到6的是哪些blog?要去哪裡查詢?感謝您。

Kai-shao 提到...

我的PageRank也衝到4了,不過要特別說明的是,這次PageRank更精細了,我的PR=4是「部落格首頁」,而我點進去自己部落格單篇文章,則是呈現PR=0, 1, 2, 3都有,PR=0的是剛寫好的文章,PR=3也確是最常被回應、引用、提起的熱門文章。

也就是說,以前的PR是以「網域」來計算,現在精細到「同網域內,不同永久網址,得以有不同的PR值」。

Kai-shao 提到...

Bloginfluence指數中,Google PageRank應該是最大的變數。它計算方式是,若PR=3,指數就乘以1.3,PR=5,指數就乘以1.5。
可是
Bloginfluence指數,常會抓不到PR值(以我半年來經驗,每十次約有兩次抓不到),於是就以零計算,最近PR值計算更精細後,抓取PR值的速度又慢了。
我的部落格的
Bloginfluence指數就常在2萬與3萬跳動。我部落格觀察的排名,若抓到3萬的,約略是在250-300名之間,若抓到2萬的,就退到350-400名之間啦。

Bill 提到...

在我的部落格的情形不太一樣
被點閱最多次的文章(沒有被引用)PR=3
被引用最多次點閱次數普通的文章PR=0
另一篇沒有被引用點閱次數偏低的文章PR=4
(這篇介紹四川省汶川的風景)

juliette 提到...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台灣部落格裡面PR值達到6的是哪些blog?很神秘ㄇ?3Q...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juliette: 基本上我們已經公布太多東西了, 有些事情還是巨觀就好, 再微觀下去會死人的, 就像是部落格觀察會採用 Blog Rank 1~10 的指數而放棄既有的排名是一樣的道理..

在地ㄚ晟 提到...

我的Pagerank才2 我要加油了

不過我在部落格觀察中的Pagerank為什麼顯示為0?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所有更新都須要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