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第 53 次藍眼觀注結果

這次投票是由 202 人投下 585 票, 共 20190 分, 得主為:

74 票 2329 分 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51 票 1676 分 莎琳娜的生活散記

而藍眼佳作得主為:

32 票 1556 分 科學,就是醬
26 票 1398 分 Meme -- 教學與反省
37 票 1320 分 女工程師的紐約生活手札
28 票 1219 分 *~ohlala~* 吃可頌畫話
61 票 1174 分 阿榮福利味
34 票 1110 分 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14 票 1053 分 粉紅機器人六號的香蕉共和國

恭喜 Morris 與 Sarana 等 9 位得主~~~

10 則留言:

科學,就是醬 提到...

唉呀呀!差一點點,不是說選 2~3 位嗎?怎麼才選兩位而已~本來以為差一點點可以上的說~ 嗚~~ :(

不能多收一位嗎?新苦好久ㄋㄟ~ XDD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通常這個是必須差距低於 5%, 加上投票數超過第 2 名時的機制, 才比較合理...

我也是想了一個小時, 後來看到您還是有機會提名, 所以請再接再勵囉...

彥子 提到...

呵呵!!至少你們還有入圍的機會-彥子小站可是連入圍的機會都沒有!!真是感嘆阿!!彥子只好再接再勵了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入圍嚕埃....

匿名 提到...

先自招,我是最近常留言的那個匿名

最近從藍眼剛好觀察到一個現象
某些人的名次or總分or(!)會有爆炸性上升
每週總分或(!)連續幾萬幾萬的上升
一次進步個十來萬的都有

但實際去看
這種奇蹟上升的blog
不是最近文章變多(甚至有的許久沒發過文)
沒有人氣暴增
不是google+yahoo link數狂飆
PR也停滯不前

除了系統調整(系統有每週都調整嗎??)
似乎最大的可能
就是連結數暴增

但一些每天僅兩三百甚至幾十人次造訪的部落格
如何能突然造成暴增的連結數呢

舉例,每天兩三百人次一週算他有兩千好了
這數字裡面都沒舊讀友都新訪客嗎
還兩千人都會新增設連結嗎

站方懂我意思吧
不是不可能
是機率太低
也不會有這樣多部落格 都連續發生
突然多了上千上萬人連結的事

以下純粹個人推論
有錯請指正

-----
這些人共通點似乎是參加部落軌道

想提高曝光不是壞事
參加部落軌道也不見得為了排名
但...
是不是部落軌道的機制或設定
會使部觀的系統將全部落軌道的人都視為連結數之類的, 使所謂blog influence大幅提高?
這樣造成的排名就有點問題了..

我本是可以自己做這實驗
但在這懷疑沒排除前
不願加入造成排名假性竄升

除非站方說
"對,就是有影響,但因無法排除,照算"
那麼 這就等同部觀貼紙part II
不貼會差很多囉
對於不加入者是否不公允?
大家為與別人站在相同起跑點
只好跟進
(還是要搞成站方直接鼓勵大家都去加入?
這又更離譜)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to 暱名:

提出問題, 嘗試解決是好事, ...

你一說部落格軌道的事的確是蠻嚴重, 基本上我們無意去要 "鼓勵" 大家去使用一個機制...

在還沒有時間回答您的完整問題, 我剛算了一下, 提名的 30 人中, 有 8 個有裝部落格軌道, 這比例似乎多了些沒錯...

但增加連結的狀況, 有些是屬於週期性的, 不然您自己去看自己的部落格, 連結數不是週週變化, 是好幾週才會有改變, 有時是大幅度的改變...

而現在已經讓有名次或前 3000 名的部落格的更新週期在一週內了, 也是為了防止這問題..

其他問題我在寫新文章討論好了..

匿名 提到...

To黑貘

"但增加連結的狀況, 有些是屬於週期性的, 不然您自己去看自己的部落格, 連結數不是週週變化, 是好幾週才會有改變, 有時是大幅度的改變..."

是的
我知道google/yahoo links非即時更新
所以我有觀察某些人的google/yahoo links
增加不多
才會推論 是否(!)裡計入之"連結數"
不只真的在blog旁置放連結才算
否則 g/y links會增加的吧

貢小丸 提到...

蝦米!還有「部落格軌道」這種東西喔~天啊!我太專注寫科學文章了,跟這種東西脫軌了~話說回來...「部落格軌道」這是幹什麼用的啊?是大幅增加自己 blog 曝光率以及連結度的大絕招嗎? XDDD

剛剛有查了一下,「部落格軌道」並沒有提供 Yahoo blog 使用耶,這樣用 Yahoo blog 的人豈不很吃虧~ XD(雖然 Yahoo blog 本來就是一個很封閉的圈圈 囧rz)

呵呵!其實我也不是在抱怨啦,畢竟我還是認為充實自己 blog 裡面的內容才是最 origin 的,能夠被提名已經很開心了~ ^^
只不過有沒有防堵這種大絕招的方法呢?

匿名 提到...

請大家來參加 不弱格觀察
http://mrmu.twbbs.org/lookmine/
人人都有獎唷!

匿名 提到...

To 樓上的匿名

變成這樣的貼紙...
你確定原作覺得無所謂嗎??

sarana~* 提到...

謝謝提名!!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