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藍眼觀注規則追加一條

請大家投我藍眼一票 篇中, 有一位回應者提出 "等 “部落格觀察” 失去公信力, 跟funP一樣爛掉" 的意見, 事實上就總排名部份, 目前應該不至於有問題, 但藍眼觀注投票的確有: "同圈子互推" 的現像...

雖然有人在 "第 51 次藍眼觀注投票結果" 後的回應, 說到怎樣改變投票規則, 還是會造成小圈圈的問題等等, 這也是我們擔心的...

只是問題該解決的還是得解決, 所以還是打算試驗加入一條新規定, 試行未來四次的投票看是否還是有這小圈圈的問題, 若是無法解決的話, 這條在第 57 次投票就取消, 所以在不溯及這次的情型下, 在 53~56 次實驗看看這規則是否會解決小圈圈的問題...

新規則追加如下:

"若投票者最近三次投票不超過六票者, 分數以六分之一計算"

這也是必須至少最近兩次都有投, 甚至是最近三次至少有兩票才會真的有影響, 雖然我知道這會讓熱衷藍眼觀注的人得利, 但我認為當投了三四次後, 還是以小圈圈為唯一考量的人投票者, 應該會少很多了...

先這樣子試試看..

8 則留言:

我嘲笑你 提到...

唉~ 是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黑箱作業啊? 不然就乾脆別辦這些有的沒的了, 好嗎?

匿名 提到...

與其改變藍眼規則
還不如調整排名計分方式
才是釜底抽薪吧

總排名搞小圈圈怎會沒用
你引到的第一篇文 不就教過
互加連結有效阿

另blogid:17507
竟瞬間由89->952名
看來好像是
某些小圈圈部落格一夕幹掉史丹利
哪可能阿
搞錯了吧??
總排名 肯定有問題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17507 司林巴地 是資料出錯, 我想下次排序就會正常...

而 SEO 與小圈圈互加的人一直存在, 有任何規則一定可以去操作, 我資質愚頓, 想不出有甚麼可以調整的方法較好...

我嘲笑你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我嘲笑你 提到...

下次! 下次! 每次都說下次, 乾脆說等下輩子好了?!

搞小圈圈, '臭'了嗎? 人家親友團龐大, '臭'了嗎? 還要被你這樣七折八扣的, 那是誰比較小鼻子小眼睛阿?!

【食夢黑貘】/ Black Tapir 提到...

Oh, 排序應該不用等下輩子喔, 每兩天就會排一次, 所以您只要等兩個晚上就好囉...

索尼斯 提到...

匿名兄:
互換連結沒有不妥

如果「排名」是重點
部落客付出時間了解網路與部落格生態
利用互換連結希望增加部落格的曝光機會與順便交朋友
排名往前是他們努力的獎賞
這很合理!

如果是強調「部落格文章」才是重點
那麼要努力的是增加文章的吸引力
而不是嘗試更改遊戲規則!

沒有盡力行銷自己的文章與部落格
而想要用改變計分方式來讓自己的排名往前
這真的是你要的嗎?

匿名 提到...

To 索尼斯

你是不是搞錯了??

互換連結沒有不妥
以互換連結為手段, 刻意造成排名大幅提升就不妥了
而這個不妥
是機制造成某些部落客刻意以此換分數衝排名的問題
並非所有設連結的部落客都有問題

當初會把連結/訂閱數設為計分的重要指標
是"別人主動肯定此部落格/並訂閱或設在連結內"值得被計分
可不是鼓勵"搞串連不分好壞互換連結以博取分數"

排名是一種"努力的獎賞"??
排名理論上應是忠實呈現部落格價值的指標
而這價值
不是光"盡力行銷自己部落格"就會有的

講難聽點
一些爛部落格(不是說你)拼老命到處推銷自己,
就會變成好的??就值得肯定??

"增加自己部落格曝光機會與順便交朋友"也要"獎賞"??
你當部落格觀察是在做慈善事業阿??

我的部落格名次並不低, 坦白說, 比你前面太多
我只是瞧不起某些人踐踏這個系統的弱點
把本來站方苦心設立的評量機制
利用來當成自己虛榮的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