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第 54 次藍眼觀注投票

這次是由 266 人投下 758 票, 共 22560 分, 得獎的是:

79 票 2634 分 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110 票 2595 分 中等女子

其他藍眼佳作得主為:

84 票 2202 分 月光下的嘆息!
25 票 1465 分 修伯特
23 票 1386 分 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41 票 1385 分 最完美的感動
46 票 1382 分 紫色微笑。Smilejean
15 票 1296 分 阿東的運動阿斯匹靈
20 票 1201 分 dream about yui

恭喜上位成小山與 Grace 等 9 位.

8 則留言:

彥子 提到...

彥子小站http://dmedia.centerbbs.com/blog/
始終無法入圍藍眼 真的是無言以對

匿名 提到...

to樓上

為什麼無言以對?

成小山 提到...

給 黑貘 大,這次很訝異,也辛苦哩!
但之前答應要幫我改觀注資料的,也麻煩你嚕!(羞)

因為成小山是在入圍後才發現,我不小心登錄兩個

45287
45288

都是成小山的,只是成小山覺得很奇怪,兩個都是相同的部落格,為何名次不一樣呢?(><)

因為獲得藍眼得關係,成小山想以 45287 為主嚕!
之前的中時嚴選貼紙還有藍眼的貼紙,
還再麻煩版大幫忙成小山貼到 45287 喔!

不好意思麻煩黑貘大嚕!感謝你,也感謝有投票給成小山以及有來晃過我部落格的大家,成小山的部落格以後有免費的禮物喔!(但要等我有空才會整理出來,哈!)

匿名 提到...

一樓那位留言者的blog,文章很多是沒錯啦!
但是有完全屬於自己原創的內容,被其他blog引用摘錄或推文嗎?

沒有嘛!
既然沒有的話,留那種言才真的是讓看到的人無言以對!
一樓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邊啊?只會在好幾個地方留言跟站方吵一樣的問題(至少在這邊就有個好幾次,討論區那邊就不講了,連我朋友有問題去討論區問,也會看到一樓在那邊留言哇哇大叫),又不深切反思自己的問題在哪邊....
清楚了嗎?絕對不會有那種只會整理或轉貼別人文章、沒有屬於自己產出文章的blog會入圍藍眼的啦!

黑貘/Black Tapir 提到...

To 匿名:

我是沒去注意是否彥子小站有多少原創內容, 因為藍眼觀注的題名是以系統判斷, 名單也不可能由手動產生, 上面也有註明從幾名成長到幾名, 也假不了, 最後才是投票, 這部份就是靠人來決定...

就系統而言, 彥子很努力的經營, 也都有持續成長, 無奈還是有不少人跟他一樣在努力經營, 所以每次成長幅度的排名都無法入圍, 所以有時我覺得藍眼雖然成長是靠自己, 但是會有運氣成份, 包含對手是誰, 綠眼是靠實力, 因為只算分數不算名次....

匿名 提到...

To 黑貘:

我尊重這邊是你的地盤,所以沒有想多講些什麼;不過對於一樓的那位留言者,我本人在很多地方都看過那位留言者在抱怨部落格觀察不公平,努力經營的結果竟然進不了排行榜之類的話,現在又到你的地盤上直接講,我就很想出來嗆。

事實上部落格觀察除了那搞不清楚的運算邏輯與機制外,產生的系統排名至少反映了當前部落格發展的一些生態。我看到的是,那位留言者在整個過程中只看重自己的部落格排名,從來不去深究自己的部落格該做怎麼樣的改進與經營,老是來跟你哀跟你抱怨,得不到你的注意後就往外一直講,黑貘你不會覺得很冤枉嗎?明明當初你跟Alice在構想部落格觀察的本意,不就是方便瀏覽與觀察眾多部落格,排行只是附加做出來的功能嗎?為什麼現在這些部落客們,把部落格觀察的排行榜當成了主體,反而將最重要的觀察部份當成了客體呢?

這是我的問題,也是我想嗆一樓那位留言者的最大原因。

匿名 提到...

To 4F的匿名

你也有大為搞錯的地方

藍眼觀注跟文章內容好壞多寡, 沒有直接關連.
有些人是實力, 有些人是欺騙了機器或玩弄了站方的遊戲規則.

所以1F的意思大概是
這麼努力"經營",
拼小圈圈, 澇友情連結/訂閱, 向站方反應, 用遍各種方法, 竟然還打不進藍眼, 沒跟某些玩法相似的藍眼得主一樣,
太無言了.

隨便猜猜.

匿名 提到...

再to 4F&6F的匿名

黑貘的意思講白一點,
機器是不會判讀部落格內容的.

當然, 也無法顯示投票者心態,
是來幫忙圈圈同儕的, 隨便亂投的, 還是真心認同某個部落格.

To 黑貘

看過一些排名奇蹟竄升的,
用部落軌道佔比例不低,
總分/影響等狂飆, 實際點閱數卻是毫不起眼,
恐怕有什麼因素.